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台積電邀大陸媒體訪台

台積電邀大陸媒體訪台

2008年10月30日

台積電本週將舉行法說會及運動會,所以本週也邀請數家大陸知名平面及網路媒體來台,希望藉此讓對岸媒體對台積電有更多元的認識,順便爭取台積電在中國市場的曝光度。

台積電表示,公司每年都不定期邀請日本、歐美等國媒體來台參訪,也邀請過台灣媒體去美國晶圓廠參訪過,因台積電在上海松江已有設廠,這次邀請大陸媒體來訪,將可讓大陸媒體對台積電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台積電年營收已超過100億美元,又是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廠,在現在不景氣時期,全球半導體業都在進行整併,台積電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廠,並擁有參與制定產業標準的能力,如台積電日前就與三星、英特爾等發表聯合聲明,共同合作推進18吋晶圓製造。

正因為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市場關鍵角色,台積電在印度、日本、美國、荷蘭、大陸均設有辦公室,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上海等地也設有晶圓廠。所以,台積電過去幾年均不定時邀請國外媒體來台參訪,增加各國媒體對台積電的了解,這次則邀請大陸多家知名媒體來台參訪,除了帶著大陸媒體參觀阿里山、日月潭等台灣名勝,也將參加台積電今日法說會。

半導體廠邀請媒體參訪已是各大廠年度慣例,如英特爾每年在大陸及美國舉辦的開發者論壇,邀請媒體家數高達600家,而超微、意法、艾司摩爾(ASML)、英飛凌、德儀、飛思卡爾等大廠,每年也會舉辦1至2次的媒體參訪團。至於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也邀請過台灣媒體赴上海參訪。

來源: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