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友達光電獲得台灣第一張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最高等級查證證書

友達光電獲得台灣第一張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最高等級查證證書

2008年8月7日

TFT-LCD 面板廠商友達光電公司 (2409) 今天宣布,友達200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CSR Report)獲得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第三代綱領A+等級 (GRI G3 Level A+)證書,友達是全球TFT-LCD產業及國內第一家獲得A+等級認證的企業。

友達表示,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A+等級認證,展現友達在經濟、環保與社會三大方面的資訊揭露,符合高度透明、資料完整與平衡報導水準。

友達在2006年發行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07年出版的第二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即獲得第三者查證符合GRI G3 Level A+的國際最高等級標準,顯示出友達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

友達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於企業社會公民與環境責任,並將此精神融合在營運策略中,包含公司政策、內部營運管理模式、執行程序及教育訓練規劃等。同時將資訊以透明、完整、平衡報導的方式揭露在報告書中,以向投資人、客戶、員工、社區等利益團體宣告。

瑞士通用檢驗公證集團 (SGS)東亞區營運長DennisYang表示,對於友達在企業社會公民責任上的努力,以及其將報告書以符合國際標準綱領方式揭露,給予高度肯定,堪稱企業的標竿。他指出,此次由 SGS英國主任查證員Rita Godfrey所召集的評審委員會,在近 2個月的嚴謹查證過程後,一致通過給予頒發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第三代綱領A+及AA1000AS認證,肯定友達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資訊揭露的完整性及正確性,認同其在經濟、環保與社會等三方面的平衡發展。

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如同企業年報透明揭露財務資訊,企業社會責任資訊更需要以國際標準完整呈現,友達希望未來每年能持續藉此報告書,以誠信、透明的方式與全球投資人及客戶等溝通。友達未來將更積極推動『友達綠色承諾』,提倡企業環保文化,帶給社會最大利益。

來源:中央社

友達2007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http://auo.com/auoDEV/extras.php?sec=downloadcentercsr&ls=tc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