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川震小英雄 抵台關懷之旅

川震小英雄 抵台關懷之旅

中國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已四個多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災區學童發展,贊助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組派災區優秀青少年來台交流,今上午在中國信託銀行總部舉行接待家庭相見歡活動,由29個接待家庭安排一天的台北近郊之旅,而這次交流活動,也將安排前往南投、台中等與九二一地震重建後霧峰國小、溪南國小的學童一起交換心得。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國世致詞時表示,能夠舉辦這次交流活動是一個難得緣分,也非常有價值。當初在網站公布徵選30個接待家庭時,才一公布訊息後,很快就額滿。昨天第一次與這群遠道而來的朋友見面吃飯,也聽到這輩子一生最感人的故事。陳國世並舉出獅子與公雞的故事,獅子想了各種方法不想聽到公雞的聲音,但卻難以避免,最後將公雞叫聲當成Morning Call。希望災區小朋友由這個故事將川震苦難忘記,轉成助力。

今年7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派遣中國信託愛心志工,偕同台灣九二一受災學生及資深心理輔導老師一行近百人,前往四川災區,協助當地災童心靈重建及後續就學問題,並捐出300萬人民幣,重建四川成都彭州市桂花鎮「桂花九年制學校」 ,讓更多受災學童感受到來自台灣關懷。

這次來台有29位災區小英雄,都是克服重重困難,堅強面對災難遽變的英勇代表,其中年紀七歲的任思雨小妹妹受困於地震中超過五十小時,因為老師肉身相護得以平安獲救,就難人員救援時,她堅強勇敢的唱出「兩隻老虎」,安撫就難人員,透過電視媒體報導傳遍全世界賺人熱淚,思雨下肢因為壓迫時間過長,左上肢神經還未康復,經轉院南京後,現在回到綿陽中醫院繼續復健,這次也一起到台灣來交流。

7天6夜的行程中,為滿足這群內地孩子心願,孩子們期待能看到大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安排前往北部近郊金山、野柳等,讓孩子們能看看海天一色的寶島美景。

來源:2008/10/0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