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會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真能提升中國企業業績嗎?東西方能否相互學習?

會議主題: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真能提升中國企業業績嗎?東西方能否相互學習?

會議時間地點:2008/10/14 中國上海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上海校區

主辦單位:
歐中企業領導力與社會責任研究中心 (ECCLAR)
2005年由翟博思(Henri Claude de Bettignies)教授創建。中心致力於通過教育和研究,舉辦論壇和關係網絡的建設,為中國企業責任領導力的發展貢獻力量。與此同時,中心旨在提升中國和歐盟雙方管理長期依存關係的能力,以實現互惠互利。中心坐落于國內頂尖商學院之一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上海校區。

會議簡介:
企業社會責任的有效執行, 不僅僅是資助有價值的社區專案,更需要將企業社會責任這個概念植根於企業戰略和企業文化當中。目前,無論在中國還是其他地方,都能夠看到諸多協調一致的企業行為有助於提升企業財務業績的範例。此次會議我們將探討中國和西方國家卓有成效的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範例背後的成功要素以及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也將討論企業社會責任和和諧社會的共生關係,及其新中國勞動法的實施對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可能產生的影響。學者、商界領袖和公民代表將圍繞這些被廣泛熱議的複雜話題展開生動的辯論,分享經驗並提出建議。這一天,讓我們大家互相從實踐中學習(授之與魚),從思考中獲得啟迪(授之與漁)!

Keynote Speech:通過改善勞動條件轉變中國的比較競爭優勢:責任力維度
Keynote Speaker:劉寶成博士,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 國際經濟倫理研究中心主任

Keynote Speech:企業社會責任與和諧社會: 通向進步之路
Keynote Speaker:崔之元教授,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Keynote Speech:將企業社會責任轉化為競爭優勢
Keynote Speaker:陳峰董事長, 海航集團

圓桌論壇:如果企業社會責任行之有效,誰將從中獲利?
與談人:陸曉禾教授, 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倫理研究中心執行主任

分組論壇(3):企業社會責任:中國企業已經學到了什麼?
主持人:楊恒達教授, 國際經濟倫理研究中心學術顧問
主講人:郭沛源博士, 商道縱橫有限公司總經理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