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中國民政部將舉行中華慈善大會暨2008年度中華慈善獎評選

10月17日,“中華慈善大會暨2008年度中華慈善獎評選表彰”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司長王振耀、民間組織管理局副局長賈曉九出席新聞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發佈會由民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副主任俞建良主持。中華慈善總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等六家5A級全國性基金會負責人,以及李嘉誠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克林頓基金會等三家國際性基金會在華代表處負責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王振耀介紹說,中華慈善大會定於2008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將隆重表彰2008年度“中華慈善獎”獲得者和一批優秀慈善工作者。本次大會將總結2005年首屆中華慈善大會以來我國慈善事業發展的重要經驗,探索新形勢下中國特色慈善發展之路,並表彰2008年度在慈善領域,特別是在今年冰雪災害和汶川抗震救災社會捐贈工作中,為我國慈善事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機構和慈善項目,在全社會大力弘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高尚的人道主義精神,宣導團結互助、扶危濟困的良好社會風尚,推動我國慈善事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更好服務於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實踐科學發展觀。

據悉,本次慈善大會將有四個特點:一是民政部首次與多家慈善組織共同舉辦中華慈善大會。本次中華慈善大會將以“攜手慈善,共創和諧”為主題,由民政部與中華慈善總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等六家5A級全國性基金會,以及李嘉誠基金會、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克林頓基金會等三家國際性基金會共同舉辦,這既充分體現政府職能部門支援慈善組織發展和發揮慈善組織作用的態度,也是政府部門與社會組織慈善協作的新起點

二是民政部將首次表彰一批長期從事慈善工作並為促進中國慈善事業做出突出成績的優秀慈善工作者。同時,繼續隆重表彰在慈善領域做出重要貢獻的個人和機構。

三是民政部將首次舉辦高規格的慈善晚宴。慈善大會期間,民政部將會同中華慈善總會等九家基金會,採用國際社會通用的慈善晚宴方式,為汶川地震特殊群體(如孤兒、孤老)募集專項資金,傳播慈善理念、激發全民向善的熱情。

四是慈善大會將舉辦慈善論壇,以探索中國現代慈善事業發展道路為主題,邀請社會有關方面代表共同探討新形勢下中國慈善事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為發展慈善事業獻言獻策。同時,有關部門將發佈《汶川地震慈善捐贈報告》,對汶川地震期間社會捐贈情況進行盤點總結。

來源:中國民政部入口網站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