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上海證券交易所《關於做好上市公司2008年履行社會責任的報告及內部控制自我評估報告披露工作的通知》

上海證券交易所
《關於做好上市公司2008年履行社會責任的報告及內部控制自我評估報告披露工作的通知》

各上市公司:

為宣導上市公司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發揮上市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先進示範作用;進一步推動上市公司建立健全內部控制制度,提高公司治理水準,我部擬從2008年年度報告披露開始,在部分上市公司中推行披露履行社會責任的報告和內部控制自我評估報告(以下簡稱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請遵照執行:

一、在本所上市的“上證公司治理板塊”樣本公司、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的公司及金融類公司(名單見附表),須按照《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內部控制指引》及《關於加強上市公司社會責任承擔工作暨發佈〈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環境資訊披露指引〉的通知》要求,在披露2008年年度報告的同時,披露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同時,鼓勵其他有條件的公司披露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

二、相關公司董事會秘書應及時協助公司董事會全體成員瞭解、熟悉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的編制要求,做好編制和披露的各項準備工作。

三、相關公司董事會應在審議年度報告相關事項的同時,對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分別單獨形成決議。公司申請披露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時,應向本所提交以下文件:
(一)報告文稿;
(二)公司董事會關於審議通過上述報告的決議;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檔。

四、我所將在近期發佈的2008年年報通知中進一步明確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的披露要求。  特此通知。

附表:須隨2008年年報同時披露社會責任報告和內控報告的公司名單  

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  
2008年12月4日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

Files of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