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友達獲全球永續發展報告 A+等級

友達獲全球永續發展報告 A+等級

友達今日宣布,發行第二本通過挪威商立恩威驗證(DNV)第三者獨立查證,亦為全球TFT-LCD產業唯一一家,獲得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指導綱領第三版A+等級證書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同時也達到AA1000AS標準。

該報告書展現友達在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絲毫未鬆懈,儘管面臨全球總體經濟疲弱嚴苛的挑戰,在產品設計生產、供應鏈管理、客戶服務、員工及社會關懷等各面向,仍然持續、主動地尋求解決方案以減少對經濟、環境及社會的衝擊。

作為國際領導的液晶面板製造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直為友達所秉持的信念。友達於2008年初揭櫫「友達綠色承諾」,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其中涵蓋了創新研發、採購、製造、運輸、服務、回收處理以及員工親身參與等全方位的環保計畫。

今年的報告書涵蓋以下主題: 如創新節能面板,開發出多款創新節能面板,例如經過改良及優化的46吋環保節能「Eco Plus」Full HD面板,輕、薄、省電皆達30%以上,也同時提升包裝效率達66%以上,為更輕、更薄、更省電,亦兼具造型的全方位節能環保面板。

世界第一座綠色TFT-LCD廠房,位於中科8.5代新廠房,於2009年3月通過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綠建築評估系統之金級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座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的TFT-LCD廠房建築物。

整體節能成效可達21%。在製程用水回收再利用率方面則高達90%,每年可減少約300萬噸的自來水用量,約是1,43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此外,整體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率也高達90%,大幅減少資源浪費與降低環境衝擊。

溫室氣體減量成效,2008年排放量與2007比較,在產能增加約4%情形下,溫室氣體排放量仍下降4.6%,顯示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開始呈現成長減緩的趨勢。其中,PFCs溫室氣體減量的部分,累積自2003年至2008年,共減下相當於39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來源:2009/08/20 台灣 經濟日報

友達創新節能面板省電30% 8.5代廠節能成效達21%

8月21日消息,友達光電近日發行第2本通過挪威商立恩威驗證(股)公司(DNV)第三者獨立查證,亦為全球TFT-LCD產業唯一獲得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指出創新節能面板省電30%,友達8.5代廠節能成效可達21%,報告書指導綱領為第三版A+等級(GRIG3LevelA+)證書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也達到AA1000AS標準。

友達報告書涵蓋以下主題:創新節能面板、世界第一座綠色TFT-LCD廠房、溫室氣體減量成效、友達與在地居民的互動、社會責任的實踐。

創新節能面板方面,友達開發多款創新節能面板,例如經過改良及優化的46寸環保節能“EcoPlus”FullHD面板,輕、薄、省電皆達30%以上,也同時提升包裝效率達66%以上,為更輕、更薄、更省電,亦兼具造型的全方位節能環保面板。

其次,關于世界第一座綠色TFT-LCD廠房的部份,友達位于中科8.5代新廠房,成為全世界第一座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的TFT-LCD廠房建築物。

整體節能成效可達21%。

在制程用水回收再利用率方面則高達90%,每年可減少約300萬噸的自來水用量,約是1,43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

此外,整體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率也高達90%。

另外,在溫室氣體減量成效的角度來看,友達表示,2008年排放量與2007年比較,在產能增加約4%情形下,溫室氣體排放量仍下降4.6%,顯示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開始呈現成長減緩的趨勢。

其中,PFCs溫室氣體減量的部分,累積自2003年至2008年,共減下相當于39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友達光電指出,為了解決臭味問題,讓陽光山林社區居民感受改善誠意,達成與鄰近社區共存的最佳典範,並建立友達價值鏈的綠色知識交流平臺,讓價值鏈夥伴分享、學習彼此的環保經驗與成果。

在社會責任的實踐方面,2006年3月,友達光電蘇州廠成立“友達中國行”基金,以建設希望學校為目標,于2007年成功協助安徽省太湖縣大明村建起了“友達光電大明希望小學”。

除了協助建造校舍外,友達員工捐款也在2年間資助了407個孩子。

友達光電廈門廠則贊助福建省漳州市“白雲小學”的校舍翻新及基礎建設,以及提供初中和小學學生助學獎學金。

來源:2009 / 08 / 21鉅亨網

沒有留言: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