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聯電2008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業界首張獨立查證證書

聯電2008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業界首張獨立查證證書

聯電 今日 (6) 宣布,其 2008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已通過挪威商立恩威驗證公司 (DNV)查證,獲得台灣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首張第三者 (third-party) 獨立查證證書。

聯電指出,查證結果證明聯電在資訊揭露的真實和突破,而該份報告已在 6 月 30日以電子刊物型式公告在公司官方網站。 DNV 依照 AA1000AS 2008 查證標準進行查驗,確認聯電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內容符合全球報告書協會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的全球永續性報告書第三代綱領 G3 準則 (GRI/G3 guidelines) 中A+ 應用等級。

聯電執行長孫世偉表示,聯電向來重視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除成立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負責相關事務的推行外,並且每年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向社會大眾透明且公開的呈現本公司在環境保護、公司治理與社會參與方面的相關策略、目標、實際作為與各項績效數據。

孫世偉指出,藉由通過獨立單位的查證,不僅證明報告書所揭露的內容、資料與數據,都是真實而準確的,也意味著聯電在資訊揭露方面的謹慎、重視與突破。

聯電自 2000 年發行第一本企業環境年報 (Corporate Environmental Report, CER),並自 2001 起採用電子刊物形式發行,以落實節約用紙的環保理念;2005 年起將環境報告書拓展為企業社會責任年報 (CSR report),將公司在環境保護、公司治理與社會參與方面的成果一併收錄。

2006年,聯電導入 GRI/G3 準則所編製之報告書,經 GRI 審核通過且授與 A 級應用標章,為台灣企業首例。此外,聯電在非財務性的資訊揭露上也有變革,包含在公司官方網站上設有企業社會責任專區、公司財務年報中增列企業社會責任專章等,公開呈現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做法與成效。

來源:2009/07/06 鉅亨網

What is NPO WATCH 非.營.利.觀.察

蒐集台灣暨中國NPO與CSR最新資訊